Christmas Eve Services @ St. Andrew's Church

朋友約了我平安夜那晚去尖沙咀的St. Andrew's參加子夜彌撒(基督教的叫不叫「彌撒」?),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聖公會的子夜彌撒,之前只去過天主教主教座堂的。

這次是個英文的彌撒,而且朋友說是她參加過最Modern的,果然呢,很多儀式的東西的簡略了,流程基本上是唱詩、讀經、唱詩、讀經.......講道、唱詩、讀經.....介紹教會、唱詩(奉獻)、讀經、互祝平安。朋友說比起傳統的儀式她更喜歡現代的,感覺Friendly一點,我則相反,喜歡傳統的,儀式更能製造一種宗教的神聖感。

其實我是想說他的Choir,好久沒坐定定認真聽過Choir了,一幫人重疊在一起的人聲是很獨特的聲音,不是機械能製造出來的渾厚充滿層次的聲音,這真是一種美麗藝術呢﹗ 而且由於在Church的環境,聲音困在裡面,很大程度覺得被聲音包圍著,不是像live之類的是被喇叭的聲音包圍,而是真人的聲音,感覺很棒啊。尤其是你還可以加入去唱,自從中學畢業之後很少機會可以這樣很大聲地用這種Choir的方式唱~

另外他們的band也不隨便啊,除了必有的鋼琴之外,還有短笛和一些管樂,我好像聽到過豎琴聲但看不到有豎琴(我們坐的位置被柱子擋住視線)(我最近喜歡管樂的聲音XD)

以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