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迷笛 1.1.2014

音樂節呢,除了享受音樂,就是享受氣氛。

首先看了來自台灣的Hotpink。兩位女生+一位男生的組合,玩的Punk。

然後在民謠舞台看了來自日本的UBI 遊日 & FU 得浮遊
那主音真的太有趣了,用誇張的假音和震音來唱,整個有點像獵奇的Progressive Rock(短)的感覺?XD
聽著聽著也不錯的樣子,而且民謠舞台有台階可以坐,除了斜陽刺眼之外很閒適。


等沼澤開始的時候吃了個酸辣粉,這是我第一次吃,以為它紅通通的會很辣,但出乎意料地好吃,比起辣它更多是麻,超好吃﹗﹗

沼澤來香港的時候我沒去,這才第一次聽,很厲害﹗古琴融入在樂曲中,把中國樂器用在搖滾/後搖裡不是這般單純的用了這樂器這麼簡單,而是它的特色怎樣在這語境裡表現。正正是因為不光是古琴,那結他很大器,其他樂器也很棒,沼澤才這般厲害。

接下來在主舞台看后海大鯊魚,當天還有迷笛的頒獎典禮,每次間場頒幾個獎,后海的付菡拿了最佳搖滾女主唱呢﹗ 頒獎嘉賓說這是第二次了,太厲害了~ 后海真是一整天的亮點,她的歌聲和打扮妖艷狂野,神秘性感,女生也會喜歡她。最後那首歌突然感動,好好聽﹗ 是整決定要找他們的錄音聽。


接下來是木瑪的不插電Set,我還是不喜歡不上他....那歌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不插電的話連那偽迷幻都沒有了。最致命的是...那會閃的窄身褲是什麼回事(腿又不細)....明明想走潮流/肌肉路線但是那小肚子是什麼回事?抱歉上次把他比作阿春,阿春會哭的。

然後是逃跑計劃,他們真的很受觀迎,觀眾大家都不離開在台前等開始(其他表演者的話大家會先散一散,到快開始時再聚集),人越來越多,我站在中間左右吧,超級擠迫,真的是前後左右都緊貼著人,站了一會兒後面有旗手想往前擠,結果卡在我旁邊就再往前不了,這時真的不用用腿站著也不會摔倒。過了頒獎儀式,逃跑的演出開始,之前還在想演出開始了會鬆動一點,結果完全沒有﹗還是擠著動不了。然後人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推起來,(我懷疑是有人要出來出不了,就用力推擠,結果像漣漪一般大規模地擴散),那時其實滿危險的吧,要順著人潮移動,身體都傾斜了,但由於人太多沒有跌倒,但萬一拌到了失去平衡,可能會發生人踩人事件?我差點掉了鞋子XD 下次鞋帶要綁緊一點。於是推著擠著我趁機退後,到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時有裕餘看演出和合唱,也預料到這肯定是大合唱的歌。

看完逃跑遛躂了一會兒就走了。來的時候迷笛大巴安排得很多,雖然人多但大家排隊,車又大輛,很快就能上車。可是要走的時候沒有人安排大家排隊,好幾輛車大家都是一窩蜂的,我完全擠不上去。後來終於大巴的承辦商(?)發起排隊,於是終於有能上車的瞄頭。那時很多私家車(不是的士)聚集拉客,反正是擾攘了好久才上到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