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迷笛 2.1.2014

新一年的第二天是工作日,但我請假了,嘩哈哈哈﹗

由於迫不及待出門,所以比預期早了到會場。首先看了來自成都的冒失鬼,噢,我喜歡這隊,中二病重的團﹗ 玩的頹癈Punk,主音有點清春以前黑夢punk時期的勁兒,又瘦~ 玩得興起還要脫上身XD  當然音樂上可以更鮮明一點,這樣才能走得更長久。嘛...我太常拿黑夢來比了,即使1月29那能去的機會越來越小,即使他們快要解散,但我真心還是黑夢命的。

接下來的猴子軍團不是我的茶...於是去吃了碗酸辣粉XD
然後去看了衣濕,想不到還滿有趣的。首先出台的除了木結他、Bass、鼓和敲擊樂器,還有月琴,主音也吹笛子。要是月琴的民謠的話還是林生祥比較好吧,不過衣濕也玩出不一樣的風格.....(汗) 好吧,玩了2首左右後月琴和笛子就撤下了,月琴換回電結他。衣濕的重點是歌曲(MC?)幽默,大家聽得很開心這樣。主唱說,之前在長江迷笛來看他們的人比較少,後來問人為什麼,原來他們的演出時間碰上了萬青的演出,於是他問那人萬青有什麼好的,那人說「萬青有小號嘛~」,於是他說我們也有小號啊,而且我們的小號手比萬青的更帥氣XD 於是小號手登場了XD 好吧,他們的小號手外貌方面是比萬青的帥氣,但抱歉聲音方面還是萬青好聽...

主舞台那邊不知道是改了Schedule還是其他原因,好像晚了整整一個演出單位。於是看完衣濕還可以看到聲音碎片。聲音碎片很好聽啊~ 層次感很強,色彩很豐富,真的很出色﹗ 

接下來是Supper Moment (灑花~) 待在前方等開始,繼續專心當個不專業的偽飯,Chorus跟著唱跟著跳,還大喊了Sunny XD 雖然歌都還好通常沒有特別好聽,每次看他們演出都很愉快很滿足啊,而且好像有點被激勵到了,這就夠了不是嗎?MC說了幾句普通話的,台下叫他們講白話XD 廣東省也算是主場了。Sunny說他們的目標之一是迷笛的舞台(誒?﹗) 後來竟然奔到台下走到群眾前了,可惜沒有到我這邊XD 還有最後一首歌之前玩Encore,大家都明白音樂節不會有Encore吧,這...算是滿足他們自己的願望? 沒有唱小伙子,最後唱了最後晚餐。

接下來主舞台是反光鏡,另一邊同時上演的是Gala,我兩邊都想看啊﹗ 於是先看兩首反光鏡再奔去Gala那邊。久仰的反光鏡樂隊名不虛傳,暢快淋漓的叫人想跳舞,看了兩首意猶未盡但還是動身去Gala的舞台。

忘了在哪裡看到類似這樣:如果前年是逃跑計劃的天下,去年就是Gala的天下了。結果大失所望,對不起,我完全無法喜歡Gala,就不說了。一度想回去看反光鏡,但還是沒有。

最後Gala完結後,我就等一會兒看能不能聽一首謝天笑,等的時候播起萬青來(過場音樂?),結果弄了個前方的大合唱XD 於是,播完萬青我就回家了,第二天還要上班...

2014就這樣開始了,還不錯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