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GK金星序列靈修 [上篇] Venus Sequence Retreat in Sinaia, Romania 16-18/10/2015

[先分享關於Retreat的事情,之後再寫旅行的見聞。]
先說說總體的感想,原諒我結構鬆散,想到什麼說什麼^^"


像很多人一樣,接觸到Genekeys的時候,我簡直眼前一亮:「就是你了!」,從來沒有讀過其他文字,可以接觸到心裡這麼深入的地方,也從沒聽過這麼溫柔軟到心坎處的聲音 (To let your heart lift your voice in praise - The Ecstatics Audio Series - Taliesin) 。忘了在哪裡Richard說修行的話你始終要找一個方向,深入去鑽研,而我終於遇到這個讓我全心浸淫進去的教導... It leads you to a way of open heart. And it is practical. You can actually feel the difference in yourself if you try doing what it says. I am so blessed to have learnt about it from Stephen. I am still fascinated by how vast and deep and wonderful the whole teaching is and how lucky it is to be enchanted by it~! (自翻/再演繹:它把你帶上一條通往打開心靈的道路,而且它很實際,要是你試著跟他所說的去做,你可以真的感覺到自己的不同。我很幸運和感恩遇到Stephen sir,把我領進這道門 (打開新世界的大門?)。到了現在,我依然被GK的深廣和奧妙迷住,而且有機會被迷住的自己也挺幸運的~)

言歸正傳,最初聽聞有這個Retreat時,即時並沒有一定要去的衝動,反而是有個週末在做運動的時候,突然想起來才發現自己內心的督定,反正一向都是像這樣突然靈感到的決定才是正確的。

在決定了之後,才慢慢發現我正正需要深入一下「關係」這個主題。以前一向不太重視關係對自己的意義,可是Richard一再強調的就是關係,而在去羅馬尼亞之前一直收到的訊息也跟關係有關。沒錯修行的道路每個人都是獨自前行,可是(1) 就算是Rilke的孤獨,Richard都可以講成(類似是)你的孤獨(Aloneness)有多深 (The vast space within) 是由你的心跟其他人有多接近來量度... (2) Eve說「轉化的過程是一個自我的旅程,但我們可以互相學習交流一起同行」,這句就是進了心裡... (3)如果要說「真實性」,其他人的真實性要比事情的真實性要高...

[雖然我尚未完整走過一次Golden Path的金星序列,但在這個段落無論如何也要分享/紀錄一下現時的理解]

從Activation Sequence重新align with自己的人生使命(higher purpose),然後透過Venus Sequence檢視、unwind和Re-programme從21歲回到0歲的wounding pattern,再回溯至每個人所分擔的祖宗/全人類的傷口,繼而在Pearl Sequence把自己的天才(Genius)服務和貢獻,活出內在和外在的豐盛。

Venus Sequence是發現和發揮之間的橋樑,如何把發現到的東西發揮展現出來,我們要有透明的身心靈 [請唱逃跑計劃夜空中最亮的星 -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和會流淚的眼睛] ,觀察、沈思自己的模式:去除由恐懼造成的障礙,讓封閉的心重新打開。所以金星序列這麼重要,因為成長過程中的陰影糾結得最深,拉住金星序列的線索找到它們,然後容許、接納、擁抱,我們就可以變得更透明,保持打開的心。

[中文回來了! 氣感,你明白嗎?沒個氣感還想筆走龍蛇?騙誰呢?:P]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總是容易擦槍走火,我們總是在與人接觸的時候把陰影激發出來,同時展露最深的愛和慈悲,各種的恩怨情仇,愛恨交纏,所以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停停停!我在講什麼屁XDD)  為什麼關係總是那麼難處理?Richard說是因為我們不只是我們自己,我們還帶著我們的傷口,不光是自己的傷口,我們還帶著祖宗和全人類共同的傷口 (IQ, EQ, SQ 這Trinity的傷口都是從Core裡來) (那個創世「寓言」到底是在什麼層面講的我還未參透...)。就是說我們自己的傷口加上對方的傷口,於是滿地的地雷就不難理解了,隨便爆發一下就爆到宇宙太初去。

可是GK總是給人希望的,因為所有陰影都隱藏著天賦禮物和神聖特質嘛 (哈哈) 所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富貴險中求(?)所以越危險的地方就越有讓你進化的資源。所謂明哲保身,不過是怕失敗的借口,清水濯纓濁水濯足,滄浪水是清是濁,不拿東西來濯一下又有什麼詩可以吟?


這次其中一個最大的得著,是跟其他GK的同行者交流。GK的功課都是獨自進行的:獨自閱讀、獨自沈思、獨自面對自己的陰影 ,當然也有GK Network和Stephen的讀書會,可是讀書會始終跟其他同學的交流比較少。能夠跟其他也在同一條道路上走的人面對面談一些關於自己和GK的深入話題,可以伸手擁抱,受到的衝擊是完全不同的。第一次看到Richard真人,簡短的對話,我就感受到他的Radiance,例如Richard靜靜地聽我說話的時候,他是那麼的包容和接納。 我剛剛在聽他The Ecstatics Series 裡講Taliesin,就特地講Listen,他就是這樣做!聆聽算老生常談了吧,上次聽Rilke覺得做到了,可是透過面對面的時候展現出來的姿態,我看到怎樣把這件事做得更徹底和深入。除了Richard, 跟其他資深人士交流也一樣,你會發現他們都很會聆聽,聆聽的時候專注地看著你,他們的心很柔軟,也很寬廣,笑得很溫柔,不急不燥,而且當他們說話的時候很有力量,眼神閃亮,因為他們的話是從心的深處發出的,那是他們的Being。

回來之後Kammy說覺得我有open heart了一點,我真是超高興的!參加這次靈修對自己最大的期望就是這了。這是怎樣發生的,我也不清楚,內在的轉化過程都是神秘而自然發生的,也可能跟最後一天的活動有關。是個奇妙的感覺,怎樣安居於更深入更廣濶的自己裡面,然後直接從那裡對世界和其他人直觀地感應。

我想到最後還是正如很多人不約而同地講,很多聽過的東西,很多事情,很多transmission,就像種子一樣埋了在心裡,等到時機成熟的某一天,它就會發芽了。在那之前,在那之前,就盡情享受迷惘和困惑吧,迷迷糊糊似懂非懂的,那不是挺有趣的嗎? (欠揍XD)

下篇繼續說Retreat的內容。

留言

佑霖說…
期待下文^^
我也很希望能與人分享gk 心得呢~
Kelly茄莉說…
Re: 佑霖 謝謝你^_^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