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礦灣沙灘音樂節 其之一

10-12/10/2013 

雖然當初看到有什麼Bands參加時有一點不以為然,但好像是第一次三天都有去XD

本年場地有四個zones, 除了沙灘主舞台和街頭搖滾,還有個relaxing zone和party zone。本年最棒的是除了銀礦灣酒店前的一排貴價熟食外,在relaxing zone旁也有賣熟食的攤,這安排才合理嘛!這次的音響比上年更好了,這也值得一讚 (去年也是通利嗎?) 

發覺今年有人在做問卷,但穿的不是音樂節的tee,穿的可能是旅發局的(?)這太危險了...希望音樂節的內容,邀請的band不要受到限制(都幾難...)幾度在尋找受訪者的妹子面前閒晃,但由於氣場的關係都沒來找我XD 如果問我的話,想說本年也搞得不錯啦,party zone可以考慮找些電子的band,可以不只是disco的東西和Rockabilly的。如果加一個zone的話希望可以加一個再非主流一點的,實驗、後搖、哥德(?)都可以搞,香港的獨立樂壇其實很繽紛的。

我覺得銀礦灣沙灘音樂節走到了一個十字路口,音樂節越搞越大,但同時政府參與越來越多,主辦單位和音樂人的自由會否受到限制?這是喜歡音樂的我們最擔心的,舉辦大型音樂節不容易,何況這還是免費的,真心感激主辦單位,但這些問題不得不思考。

========================
Day 1
週五下班到梅窩的時候已經是Ever演出,已經看不到Dear Jane了...

Ever一直不是我的茶,但他們的演出水準一向不俗^^

令人驚喜的是League of Gentleman,三名老外組的團,不落俗套,加入值得觀察名單~

想說觸執毛真是港獨立音樂界的奇葩XD
他的的音樂固然很好,不同元素揉合在一起之餘重點是好聽,性格也突出。可是香港的主流傳媒竟然也留意到不是pop rock的CCM並會播他們的歌,我覺得是一異數。希望這樣更多人能接觸到CCM,開闊一下大家的眼界...(後按:跟一位不太留意音樂的朋友說起他們,原來沒有我想像之中入屋...)

看過觸執毛之後勉強看了一半盧凱彤就回去了...

--------------------------------------------------
Day 2

中午有別的事務,到下午才去梅窩,先去Relaxing Zone看雞蛋蒸肉餅,之前只聞其名而未看過她們演出。三個女生清新的陣容,最有印象是cover了Creep,她們說是搖頭歌XD 整個氣氛改過來有她們獨有的風格,也很好聽^^ 說實話她們自己作的那兩首聽上去有點怪怪的,好像某些地方尚欠些連接(?),但整體來說編曲等都看出她們的巧思,大概是...具有潛力的三人組合

買了豬皮魚蛋蘿蔔邊吃邊看The Bollands,蘿蔔很入味,稍咸,但熱騰騰的很溫暖。The Bollands之前稍稍有聽聞過,但也未看過演出。來自紐西蘭的二人組合,這種算不算都市民謠?(亂說的) 有首講醉酒的很有趣XDD 歌有故事性於是也很有趣。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他們是很好的組合

吃完豬皮魚蛋蘿蔔轉戰沙灘Main Stage. 

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