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玫瑰 一心二用

19.10.2013 @ HA
到最後一刻才決定去,買了即場票及CD

「聽過,但未聽過」這句話對我來說大部份時間不是裝逼,而是無知。二手玫瑰的大名當然聽過,但實在沒聽過他們的歌也沒看過他們演出。這次是學習,大開眼界了XD

搖滾到了現在,很多樂隊都能玩出札實的音樂,而對於一般的樂迷來說,很多時候吸引我們的不是技巧如何如何出眾,而是這樂隊有什麼獨特之處,有什麼性格,有什麼態度。

介紹的文章用「妖嬈」形容二手,實在很有趣,他們登場時我首先想起是大叔,一班古怪的Kai大叔XD 後來發現,主音梁龍肯定不是大叔這麼簡單,簡直是妖嬈的東北大爺﹗看他演出太有趣了,妖嬈的氣質和大爺的氣質完美地在他身上溶為一體。很強大的演出。還有他穿的衣服好漂亮啊,雖然超短裙舉高手時會露出紅色的四角短褲XDD 霸氣的主音領著一幫有趣兄弟,離婚的Bass手李自強自彈自唱、念詩,還有飛吻,不知道可以怎樣形容Orz 結他手瘦削、蒼白、齊肩的黑髮,圓框眼鏡橙色鏡片...老外打擊樂手,會丟東西,會自己爽起來就出來跳舞,對了, 還穿紅色肚兜... 民樂手很厲害,各種不同的樂器都會,官網上說他是民樂世家第五代的老二,家學淵源…鼓手是帥哥XD 官網上說 他是隊中唯一的高帥富,是個喜歡轉鼓棒的高帥富XD 可是這樣的人湊在一起真帥到掉渣!

普通話既可以婉約溫柔,又可以鏗鏘有力,他們把歌唱得字字鏗鏘,擲地有聲,民樂加上結他不是周杰倫那種裝逼,是真的牛逼啊﹗聽起來又爽又帶勁,歌詞(聽得懂的部份)很有趣而且帶骨的。

他們的搖滾是被逼出來的官網上這說,說起來這本身就滿有中國特色的..觀眾中有一半是內地人。mc很多但我普通話退步了只聽懂一半左右,一來就說在台灣演出時說了兩句五月天,被人說不能這麼說他們可是台灣之光呢,我還東北之光呢我XD 東北二人轉好像是一種傳統的表演形式,而我通常對傳統的東西沒有抵抗力。

其實我們香港真的是個很小的地方,有這麼多好的文化,好的人和事真的很了不起,但跟內地的地大物博比起來,他們的多樣性令人羨慕,可能不好的東西很多,但好的東西同樣也多。世界實在是大得狠。

現在打算惡補他們前兩隻碟,希望下次有機會在準備充足時再看他們的LIVE。

-------------------------------
22.10.2013補充

聽了一枝獨秀,歌詞妙到一種極致了
又黃又毒又古典﹗ (誒?)
雅俗揉成爺的一株蘭花指~(誒誒?)
被那眉眼拋得我心兒顫哎顫呀~ (自重)
暗喻藏而不發,中文漢語真是太有內涵的語言~
批判隱在九曲十三彎的文字裡,越嚼越有味道,那功力好強悍﹗

又,買回來才發現那是台版的,不知道跟大陸版有什麼分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