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27.5.2014

本年看完五月天的紅館演唱會,決定要寫一封信給阿信,花了個多星期,於是這邊就耽誤了...
信前面說以前的歌的地方很順利,那些是沈澱了很久很久的感情。可是後面的部份就卡住了...畢竟新歌沒舊歌那麼喜歡,我還想告訴他們為所什麼我不喜歡...
取出第二人生出來聽,雖說是金曲獎得獎的大碟,但我沒聽幾首就覺得還是不行orz...阿信歌詞寫得真的很好,可是我已經漸漸變得比較注意曲,尤其是他們這些編曲很厚修飾很重的,那些部份像重重濃稠的泡沫,把歌弄得很模糊。

抽空速記一下這年的演唱會。唱了很多舊歌,很窩心^^
超級感謝友人半夜排隊才買到票。
今年大家碰頭第一句就是說「又一年了呢!」。五月天2006年5月第一次來香港辦演唱會,到今年已經是第9年的五月之約。
請了Yellow當暖場嘉賓
第一部份由新到舊每隻大碟選一首歌,雖然現在就開始回首有點不祥,但聽到相信、瘋狂世界、終結孤單、志明與春嬌,還有軋車,實在很好XD

精選《步步》裡收了新錄製的「擁抱」,演唱會裡唱了才知道(汗)
竟然染指「擁抱」...這首歌最棒的是那私密的感覺,這樣改編或許迎合了大眾的口味,但失卻了這首歌的獨特性,只能成為面目模糊的芸芸之一。
(《時光機》裡為什麼不選「阿姆斯壯」唱呢?最近覺得這首歌真的好可愛啊=w=)

在歌最後一句之前,rit.時插播MC,佻皮啊XD
在說小時候看的港劇,溫馨又搞笑的聊天時間~
後來還唱了愛情陷阱和浪子心聲

唱「永遠的永遠」時超感動,這首真是很棒,我第一次聽到時是聽國語版的「闖」,對這首歌有一點情意結。當然還有「憨人」。
朋友竟然不記得「晚安地球人」?! 是首次在大碟《神孩》收錄的石頭作品啊..
回來查資料才發現那首新曲「你是唯一」作詞的不是陳信...

請到亂彈阿翔當嘉賓,結他很棒啊,整個人醒一下~
阿翔請唱小護士和戀愛ing (起哄~)

(...真的流水作業濫竽充數的一篇啊=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