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野 day1 14.12.2013

又是西九。
當天人超多,我下午到達,打算先逛一圈市集,之後站定看Live,但市集那邊擠得水泄不通。草地也坐了很多人。在場地之間移動很困難。

看了Another Kitchen。Style算小清新吧。

之後本來是新青年理髮店,但可能是Schedule Change,換了一個叫Maplekanon的女生...沒興趣。
沿路往大舞台時遇到地攤的地方有一個音樂表演,整件事有點微妙,因為其中一位表演者,我最初知道他是在一個Newage人的活動,然後在二手玫瑰的Live上見過他,這次看到演出才知道他自己是玩這種音樂的。他們的團體叫黑鬼,主要是用一些民俗樂器玩一些實驗音樂,圍了一堆人挺擋路的,但我也是圍著的其中一份子XD 演出意外地吸引,聲音神秘,充滿節奏感,琵琶尤其出彩,還有吹奏一支有點類似澳洲土著那種很長很長的管。

無所事事的等到生祥樂隊在大舞台的演出,在他們準備的時候已經在等著,於是竟然佔了第一排XD 林生祥彈的是月琴,唱的是客家話。林生祥每唱一首歌之前都會講一下關於那首歌的故事,而他的歌都和土地有關的,例如他說大家有了課本,就統一學習一樣的內容,可是自己家裡附近的山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不認識的話怎樣可能對故鄉產生感情?又說對自己的女兒很抱歉,因為承諾了跟她在田裡捉青蛙(?),說以前爸爸可以捉到很多,可是那天一隻也沒有捉到。又說他們村裡把那些瘋瘋癲癲的人喚作仙人,不會把他們隔離開來,村裡大家一起照顧他們,他們也有只有他們才能做到的事。民謠就是紮根在地上才有力量。


然後是來自澳門的Forget the G。還以為他們是完全沒Vocal唱歌的Post rock樂隊,原來結他手會唱歌^^ 營造氣氛的能力很強,基調的憂鬱有都市感(?),有點中二但你知道我就是偏愛中二的團,而且他們不是幼稚的中二...女Keyboard手好帥~﹗

那時天一直下著毛毛雨,到荔枝王時更下著大雨。其實本來我Plan了這段時間去看草地音樂節那邊的,可是草地那邊去看過,取消了,MC又說荔枝王常常去內地參加音樂節,但在香港卻很少出戶外Live,加上旁邊有妹紙說「荔枝王?不認識啊,可能是那些Indie Band吧。」我心裡一熱,就留下了。荔枝王的演出以前看過好幾遍,一直不是我的茶,但這次再次參與其中了,站很接近Circle pit,推人進去。沒載帽又沒撐傘,濕個透徹。看了四份三,濕得受不了,退到外面撐傘.....然後就後悔了,頭濕透了真的很不舒服,身體夠暖但頭吹著風很冷,載著帽頭髮又乾不了。看萬青前還有一個恭碩良,等待的時間過得很慢....

然後終於到我主要想看的Set,萬能青年旅店了﹗立即奔向前面,幸好雨變小了,不撐傘也沒關係。主音變短髮了。現場不知是不是我站的位置的關係,Bass調得太大聲,結他完全被遮蓋了,聽到小號和色士風的聲音很有鄉愁的感覺...說實話真的因為Bass太大聲不太能享受演出,可是能看到萬青現場這件事本身已經很感動﹗


本來打算自由野兩天都參加的,可是由於天雨關係,草地的節目第二天亦取消了,而且淋過雨第二天不太想再在戶外,於是第二天就沒有參加了,我想看的av大久保好像也會參加迷笛,到時候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吧。


[當天西九的保安員很凶...T^T]

留言

佑霖說…
話說,最近我也認識了一位知道HUMAN DESIGN的朋友,然後發現little airport主唱也迷這個。感覺真的很妙 (不過勾起我再去看HD的心)

下雨看SHOW,很冷,但很HIGH吧 XD (下次準備雨衣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