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enflap 2013 day3

本年終於參加了Clockenflap,預算所限,只去了週日一天。

說到底這也算是香港一個著名的大型音樂節,本著總要去看一下的心態就去了,看了以下的acts: Ponyboy, cavemouth, Free Energy, tfvsjs, Fatoumata Diawara, Frande, Efterklang, Metric, 崔健

Ponyboy 和 cavemouth 只看了很少,略去不提。Free Energy人如其名,很Energetic很青春,就像偶像美劇那種...看了三首之後轉戰tfvsjs...

還是看tfvsjs才能看足整場。其實他們真的很不錯,小號依然很有特色。又出現了,雙鼓手相視而笑什麼的最有愛了...

然後去看來自馬利現居於法國的Fatoumata Diawara。她真的好棒啊,非洲色彩充滿節奏感的音樂,加上她投入的演出、自由歡樂地跳舞。她的頭髮是綁成一條一條的那種,底部加了小珠子,於是她擺著頭時頭髮也跟著跳,感染到你也想跟著她一起狂歡~

來自台灣的Frande則是另一種耽溺病態的美感,女主音的聲音是不是有點像王菲?加上效果器很迷幻。

Efterklang果然很特別,冷冷的又夢幻,男聲卻很溫厚,北歐風情滿滿的。而且剛好是日落時分,配上維港景色(除去身材很高大的外國人觀眾和抽煙的觀眾)很有超現實的感覺。他們的音樂真心好聽。

接下來吃了個坑爹到極的晚餐。買東西要用現金代用券,而現金代用券一次最少要買100元=皿= 本來想吃個50元的素咖哩飯,好不容易排到自己了原來已經沽清。於是吃了個雞肉越南粉,還真的只有白雞肉、粉和味精湯,盛惠60大洋,還好量很足,連湯喝了省卻買礦泉水的錢。還剩40元的現金券不能浪費掉,於是買了40元的尼泊爾雲吞momo,有點冷掉了不好吃orz...對了,我真不明白為什麼明明有飲水機但又全都維修不讓人使用﹗場刊上明明寫會會有飲水機的,怎麼不趕快修好?有沒有可能至少三部飲水機同時維修?難道是故意的?或者是故意的?還是故意的?這種安排真的很討人厭﹗我只是覺得所有東西包括門券價錢都超坑的,是不是以有錢外國人為目標對象的活動我這樣的一般大眾不應該湊一腳?一天的花費直迫一千元了耶,這樣去一趟整個月都不用看live不用買碟不用吃飯了嗎?一頸血啊 =皿=

抱怨完畢接著看Metric,雖然對我來說不怎麼吸引,但還是接著看了,衝出重圍再去看法國那隊有點趕不及。然而在第三首歌左右竟然完全沒聲音了...擾攘了好久還沒弄好,說什麼Out of power...這真是不能原諒的一大失誤,一小時的表演結果剩下少於45分鐘?

Metric跟崔健之間竟然有一個小時的空檔,一般不是應該高潮一浪接一浪把群情推上高峰嗎?於是我找了個地方看鬼燈大人...

終於到我真正想看的崔健,未出場銀幕上首先打出一頂綴有星形的帽子。唱了紅旗下的蛋、新長征路上的搖滾、盒子、藍色骨頭、快讓我在這雪地上撒點兒野、就著末日梗唱從頭再來,還有唱超越那一天 ,他套上1997.7.1,我看到這樣搭配很激動,但現場大家好像反應不大...難道因為很多外國人?值得玩味的歌詞最棒沒有之一了。一無所有當然是定番必唱。還有讓大家嚐一下北方搖滾音樂會的趕腳玩大家蹲下來跳起的遊戲,前面的一個二貨在大家都蹲下來時候還站著向後拍照,旁邊的妹子拜託別讓你男人丟人現眼。什麼是真搖滾,什麼是假搖滾,我不懂得說,但崔健你聽他的歌看他的為人覺得他是誠實的,因為誠實才有力量,令你覺得震動。

總括而言,這樣去一下整個消費太高了,若非很喜歡很期待的演出單位,明年絕逼不去。
還是期待迷笛深圳跨年比較實在,1月1日肯定去,31日和2日要請假只選一天去,2日不跨年看得比較多,但還是等Schedule出來掂量。

(迷笛Schedule出來了,大概會去1月1日和1月2日吧。13.12.201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