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笛之四 Day 2

tnd這趟真是正到爆啊啊啊~~~

傍晚到晚上的set都超正呀~還好有來,下次不管在什麼地方我都要參加啊。我入場排隊排了一陣子,錯過了米粉,入到場的時候差不多到秋紅,然後是超好玩的玩具船長,之後是巨蟹座,左右,迷幻的木瑪&Third Pary,強大的夜叉和浪漫英倫的逃跑計劃,之後不得不走了,看不到痛仰...
左右那主唱是深圳人,他說去北京(?)學音樂之後第一次回到深圳的土地,後來竟然唱了海闊天空,全場大合唱的超大聲(後來發現原來他們專輯有收這首),唱他們自己的歌也是全場大合唱的。左右走的是正直青年路線,他們正在Tour途中,有機會一定要看他們的live
木瑪那個走的是清春的路線(竟然﹗),綁了個頭巾,頭手穿白色連帽外套。他人走的是個人魅力路線,歌帶迷幻色彩,有些電子在底下,那third party迷幻風的樂手也很棒,大家都很high (那時我很累了...)

可是我低估了夜叉的煽動力,也低估了大家對夜叉的熱情,超強大的氣場全場真的好多好多人,離舞台很遠很遠的地方還是超擠迫,然後他們說玩蹲下來再跳起的遊戲,一直蹲到後面panel的地方人們還在蹲,說左右分開也一直到panel那裡(紅海!),洗衣機也超大型的,超級厲害!粗獷的北方漢子氣勢就是不同!
[後按:之前在Someday you will join us 上看到過他們的片段,好像是07年的?也是玩這幾個,那時看就覺得能動員這麼多人很厲害,想不到過了這幾年,根本是變本加厲了呢]

前面說流行金屬看來不太對,應該只是玩金屬的樂隊多,而且喜歡金屬的人容易high的玩起來,不代表其他的音樂類型喜歡的人少。逃跑計劃明明不是matel的,他們的動員能力比起夜叉來一點也不遜色,(可能因為站的位置,覺得比夜叉更擠呢)而且明顯"入屋"得很大家都真的懂得唱,明明是小資路線的清新britpop+new wave路線,可是我身邊的男人都有跟唱和拍/揮手!很不搭調XD 而且他們的歌好好聽啊~~唔,這一隊要追一下~
[後按:又Miss掉...原來他們之前發片時已經來過香港tour了...]

好可惜啊,如果能留下看完痛仰就好了,今晚大家都好正,這樣的氣氛下我肯定會喜歡上痛仰的,雖然他們是硬核,而且是鐵漢XD
傍晚左右發現了香港樂隊的大本營,在後側一點發現Whyoceans的幾位,他們還帶了個喼看來是賣東西的,幾番觀察之後決定進擊﹗一個箭步上前去問鼓手先生(Andrew)「是不是有碟可以買?
他說:「是啊~有新版的和舊版,舊版的已經不會再出了~」
「那當然要舊版的~ 要多少錢?」
「50元」
「(脫口而出)人民幣?」
「(有點愕然)是的」
(掏錢,付錢)「謝謝,要簽名麼?」
我本來也沒想過的>"< 「要~謝謝﹗」
然後他逞自拆開包裝,在其中一張Design精美的卡上簽了名,再傳給在場的Members(完全沒經我手XDD)
旁邊的妹子:「這邊還有Whyoceans的貼紙可以拿哦~」
「謝謝~(沈默...鼓起勇氣搭訕)我昨天有看你們演出,很棒呢﹗」
「啊,謝謝...(比想像中冷淡,不過回來起來這是正常,才不是什麼冷淡XD) 你是廣州的?」
「(被問到有丁點受寵若驚?) 啊...是香港來的。(進擊﹗)什麼時候也多點來香港演出吧?」
「嗯...」
唱片完好地(包裝還原)回到鼓手手上,交給我之後我就離開了,在回家的途中才拆開來看,只有3人的簽名?﹗回家裡查幾個人的名字,原來欠了兩名結他手...
還有就是原來他們第二個星期就來香港做This will destroy you的暖場...
說回秋紅XD我們香港的代表~
…jan哥你好型呀!XDD打鼓什麼的真是百看不厭(明明不算帥哥)(毆XD)
天氣好熱,就脫了啦XDD
場中有人想看「圍住我」,在人群中說/唱起歌詞「呢度既人聽住,我地已經被重重包圍,係時候要捍衛,就算代價係一切」如果聽得懂廣東話又不知道的話可能會裡嚇到?
然後用大聲公唱的部份,大聲公的聲音「唔入咪」,基本上不太聽到
看完秋紅本來打算離開一下四周逛逛,但玩具隊船長玩了半首歌果斷決定留下來看。意想不到的演出,他們以潮汕南澳方言演唱,像台語歌那樣的感覺,很有海洋的味道,除了手風琴、色士風,最妙是還有兩位風格不同的可愛妹子唱和音,超正~
然後因為太有Feel的關係,觀眾逞自玩起來,自己圍圈轉,又有人發起搭膊頭開火車,加上水槍,像嘉年華會一樣,很熱鬧
到後面有一首歌唱和音的妹子還穿起唱戲的戲服~ 雖然不知道在唱什麼,可是好好玩呢~﹗

迷笛系列到此為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