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紅 為人民服務 16.5.2013

秋紅在香港indie界受人注目時候我還在塞著耳朵聽五月天,到後來開始去看Band show時已經不太常看到秋紅出show,終於在一次band tour裡看到他們演出時可謂大為驚艷,那時唱的為人民服務、尋寶到現在還記得,可惜之後都沒空/錯過了他們的live。於是下定決心這次CD Release show一定要去,並且入手了他們兩隻碟﹗(還好重製了以前那隻)而這次回來,我已經完全成為秋紅和Jan哥的NC粉了>"<
當天有荔枝王和Chochukmo當暖場樂隊,雖然我對硬核一向無感,但kinglychee果然是具有全國實力的團,可能因為有punk的元素,就算不是平日喜歡的類型我也覺得滿好聽~
然後觸執毛...後悔那時沒去他們的唱片發佈live啦,我好像都只是聽過他們的錄音,可是現場跟在電台聽完全不同﹗本來在想被kinglychee和秋紅夾住,CCM不是那種重型嘢啊...可是呢﹗他們的表演超級棒,音樂本身已經很棒,不知道這種叫什麼類型,看不同的介紹好像都只會說是多種音樂類型結合,然後又實驗什麼的...可是多種類型即是什麼?老實說我沒有覺得很實驗,我孤陋寡聞,覺得至少是Indie,一部份大概是funky吧,然後聽過音樂次文化acid jazz那一集又覺得有點像acid jazz(不過acid jazz也有funk的元素),然後還有不知道的不說了。主音那狂放的表現,從來沒有香港的演出中看過 (又一紙片人,看他搖擺時怕他會折斷=A=)。
秋紅很重視自己是「香港」的樂隊,不只是唱廣東話,歌詞也是講香港的,唱起來時會覺得這是我們的歌...開始的時候播了一條短短的片段,只是把一些香港的歷史片段剪輯在一起,從開埠(?)一直到0371,再到反國教。秋紅的成員就在這片段之後上台...他們就是這樣定位自己然後唱這樣的歌。
尤其是這種重型一點的搖滾,要到現場看樂手演出才能感受到音樂裡那真正的力量。這是真的,在房間裡在收音機裡聽到,當做背景音樂在播的話,大概會覺得莫名其妙吧?除了因為你是抱著看演出的心態去看,也因為現代社會周遭的環境一般都是冷硬、平靜的everydayness,然而當在現場的時候,走進那個密閉的空間,似乎把日常間隔了開來,喇叭總是比正常開得大,到了一種程度是幾乎可以觸踫,有「音樂充滿整個房間」的感覺。這樣的話樂手可以更直接地把想表達的傳達給觀眾,當然觀眾的反應跟樂手的互動也構成正面的反饋,觀眾情緒高漲,樂手就更投入...
結果好像沒怎麼說秋紅...秋紅故意做出宗教的感覺的口號,有受到感召XD 情緒高漲的樣子、阿Jan打鼓的樣子,現場的速度感,印象和感覺這種東西很難說出來,想知道的話下次跟我一起去看秋紅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