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為你寫首未竟詩

為你寫首未竟詩
作者:朱顏
部落格:祇是朱顏改
 
喊山山不響,喚水水逕流
山絕響,盈於耳,遁為石
水斷流,不住心,隱成詩
石以天問的眼神端望娑婆太初
詩以回首的姿態笑看十丈紅塵
我以皈依的茹素從此拋捨六根
燈下奮筆,為你寫首未竟詩秋蟬脫殼花開枝連理,蛹化為蝶累累結菩提
蟬歎一生好短短如晝夜,蝶喟一天好長長比相思
短是人生夢蝶,長是歲月愁予
匆是人生若夢天涯有時,愁是歲月無邊年華一瞬
待我卸落凡心,剃度愛情,打印結界
振衣執筆,為你寫首未竟詩楊枝沾露點水為偈,斂眉垂目入定成禪
此去,青燈木魚是寂夜的蟲鳴,暗巷的月光
此後,今生愛怨來世情緣,不再是和衣不寐的心亂
且讓我在燈下以海青肅容,沐齋滌心
願世上有情,為你寫首未竟詩詩以經文抑揚,佛號頓挫,收編觀自在
我以結跏蓮座,青銅法相,諦心婆羅門
然而吶!搖曳在佛前被燭火翦成的側影
卻張舞著撲火飛蛾的赤燄
在我眼瞳映成瑰麗難擋的圖騰刺青
將我以肉身燒香的戒疤
燙成晴雨不定的倉皇神色何以書,心未靜而欲擱筆
以何詩,書未竟而起離心
晝夜不捨日月空轉何去何從
來去虛無人間一場最是寂寞
終是,今生未竟的未竟詩
且待我一介孤影長跪佛前
但求個來生再續,還我本色
為你寫首未竟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