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伊始

新曆元旦過去了,HD新年過去了,立春過了,連農曆年也到初八,說一年伊始實在有點太晚。今年是有點提不起勁寫回顧與展望,生活變成日復一日的Loop,寫回顧把發生過的事挖掘出來,是很累,也因此很必要...

然後我以前的Blog上一篇發表的文章就是去年的回顧展望 (唔...我就是想在不同的平台用不同身份發表不同內容,而不是在不同平台發表一樣的東西) 今年在這邊也寫一下吧 (才不承認是因為沒去Live沒東西寫呢:P)~! 2014年對香港來說當然是多事之秋,但我只說我自己的事。

音樂方面,2014聽了新歌,去了live,雖然Solar return開始變少,但還是滿豐富的。live最有印象竟然是林生祥,可能是比較少聽這類型的,《我庄》買回去之後也不是特別常聽,反而《菊花夜行軍》多聽幾遍。另外年初聽的日本樂團也很不錯。

歌方面還停留在我的MP3裡的新朋友是Hanoi Rocks,還有日本Kana-boon。這兩隊對我來說都是王道的類型,所以也算意料之中,聽Post-rock之類的漸漸退卻,期待新一年聽到更多Jazz類的音樂,希望真心喜歡的List上加Chet Baker以外的名字。

14年看了幾套日本電影,學了Yuen Method...

在大家困頓掙扎木生火爆發的一年,雖然我是財旺憂鬱底,可是我又有官殺恐懼底,我在面對父親時也小小爆發了一下。引以為鑒。

今年要正經研究一下八字...我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財生官殺,然後官殺透出天干,是不是那個殺神直接沖尅日主?還有我夫宮的月支有刑ORZ

還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可以nourish 自己所有方面的方向,然後進發!! (這是重點)

------------------------------------

昨晚續傳《語言帝國》,看這本書之前也聽說過西班牙人第一次跟墨西哥國王見面時的故事,因為墨西哥本來有傳說,說長得像白人一樣的天神將會重臨拯救他們,所以他們以為西班牙人是天神,西班牙人不戰而勝。可是原來這個故事另有內情(驚) !書裡說,阿茲特克語對尊敬的人說話時要語氣親暱,反而對不尊敬的人才會語氣尊重而疏離;所以國王對西班牙使者語氣尊重其實是在貶低西班牙人!(是真的嗎?真的完全顛覆了我以前的認知)


---------------------------------------
恐懼到憤怒
A) 不能自控地憤怒:projection
B) 利用憤怒達到某些目的:1. 引起別人內疚感,用憤怒懲罰人,於是自己不必反省自己,扭曲的正義 2. 用憤怒排解自己的恐懼
C) 期望落空
面對別人的憤怒,如果自己恐懼,即是有內疚感,如果自己憤怒,即是有Projectio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