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GK金星序列靈修 [中篇] Venus Sequence Retreat in Sinaia, Romania 16-18/10/2015

[太長要分三篇Orz...]

主辦方非常貼心地安排了從首都機場到Sinaia的小巴接送,於是認識了好幾個GK朋友仔。此行最明顯的好處就是再次燃起了對GK的熱情了! 因為聽了大家不少GK的故事,就會想...「我也是深受GK感動呢~」「我也想像他們一樣有更多轉化啊~」「他們真是好勤力啊~」之類XD

大家都說Sinaia這地方能量好,我沒有感受到什麼特別的能量啦,不過這裡真的很寧靜很舒適。Sinaia是山裡的小鎮,前後都被山保護著,我們那時滿山都是又黃又紅又綠的,重重疊疊厚厚一層,再加上頭幾天在Sinaia雲霧繚繞,往山上看去都是濕濕濛濛的,就有點身在山中不知今夕何夕,這就有點吸血鬼的感覺了~ (才沒有)

Sighisoara - Dracula's House

三天Retreat裡應有盡有:Transmission (lecture類似講課)、小組討論、guided meditation、儀式性活動、氣功 (呼吸的Meditation) 、Healing,還有Q&A。要說起來還真是千頭萬緒,有很多小事詳述起來太囉唆了,還是...隨便吧XDD (通常D感想都係打打下字就有)。

第一天整個人感覺不在狀態,一會兒覺得接近300人太多了,一會兒覺得講的東西是不是Golden Path已經說過,更要命的是覺得周圍的人呼氣太大聲 (除了Richard之外另一位老師Andrew Fretwell是教氣功的,他有些練習叫我們呼氣時要把氣全部呼出,還要發出聲音來 ......)...尚未習慣半句英文接半句羅馬尼文翻譯的模式,開幕的meditation心不在焉。後來才知道感覺不對勁的不只我一個。

可是那時是怎樣處理的?雖然有點無處著力,可是又覺得只要相信宇宙的安排就好,讓我來到就在當下的一刻儘量投入吧。這樣想也不錯啦,可是更深一層自己是不是也在呵責自己呢?其實可以更加信任自己的感覺吧......當我在分組討論時努力想把話題帶到更深一點時,當我為自己的力不從心感到喪氣時,當我在「要更努力一點」的泥淖裡轉圈時,組員是不是也覺得力不從心?她們也在努力吧~ 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雖然GK的功課是獨自的,但其實GK是集體療癒**

Bucharest - Near Arcul de Triumf

晚上的練習是小組手拖著手,在心裡問自己「我批評得自己最多的是什麼時候?(What was the moment that I judged myself the most?)」,讓答案自然浮現,然後跟組員分享,接受組員的接納。Andrew 說道,只要組裡有一位成員打開了心,從最深處說出自己的Confession,組裡所有人都會得到療癒...我們的組呢有點慢 (沒錯那時我是有點嫌棄...(對不起T^T)) 可是結果卻不錯,當大家開始說,當我開始說,無端就開始激動起來。打開了眼淚的開關之後,到三天完結後都一直哭哭哭^^"

對了,第一天晚上也學會了Shambhala,是OneDoorLand (Entheo?)創作的歌(的其中一段?),歌詞是這樣寫的:
It's time to unite all gods into one without a name
It's time to unite all tribes into one we are the same
One people, one nation, one tribe, one creation
One people, one nation, one tribe, one creation
是不是很簡單?音樂也很簡單,可是好好聽哦~ (不過我都顧著哭沒有好好跟著唱XD)

Inside Village Museum in Bucharest

第二天開始的時候竟然出現了神展開^^"
看得出他們在調整deliver的方式。雖然過程跌跌碰碰,有些許緊張,but we are all in it. 我們所有人都在一起,我們都是一份子。這不是抽離地意味我們形式地/肉體地在一起,而是說我們就是造就這一切的一份子。我們的態度,正正就是造成這種氣氛的原因。

我們造就彼此,亦互相影響。GK裡說我們要從人類整體的shadow field中掙脫出來;說陰影不是個人的,是集體的。一直強調集體,並不是為了縱容自己,為自己的過錯脫罪,而是為了讓我們原諒自己 (在羞恥逃避罪疚中糾纏根本沒意思)。同時承認自己是集體的一份子,亦是要我們負上屬於自己的,對於集體的責任。

第一天主要講Purpose和Attraction,講得比較瑣碎,第二天才漸入佳境。除了滿足理性地講解了Venus Sequence的結構之外,IQ和EQ之間的平衡也有很多沈思的空間。

可能分小組就是讓我們看到彼此之間的共通點...第二天的小組討論遇到很棒的組員,我們四個人不同年紀,有男有女,可是說起自己的思考和感情的模式,卻出奇地相似 (大家同lines,其實不出奇^^") 。這個組裡有位資深的GK Voyager,他也是2/4 profile,我們還有好幾個Sphere一樣,這節完結之後我們聊了一會兒,其實受到他的鼓勵很是感動,怎麼說呢,我覺得我們之間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很有connections,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我像以前的他。雖然之後沒什麼機會再說話,可是會覺得他做到了我也會做得到,可以想像自己變得像他那樣approachable & warm。他問了關鍵問題...可能有些東西要Resolution吧...

Sinaia - Parcul Dimitrie Ghica

下午講SQ突然轉換了形式,不講課,直接做Meditation。SQ是身體的事情,從Core展開在身體器官裡形成模式。Richard講每條line我都有聽著,可是到line 6時 (我SQ是line 6),卻聽不出到底line 6是要怎樣...囧...每次都這樣,只會說line 6很神秘、很神秘和很神秘... 即是要自己探索^^"

可是有一點關於SQ的挺有趣,從EQ到SQ是pathway of love,love / isolation 。Richard提到小孩子長大到7-10歲左右會突然從很打開很愛 (隨便就跟爸媽說「我愛你」的伊甸園小天使狀態) 變得關閉 (不再隨便講,終於掉到人間的狀態)。所以我們走這條pathway的勇者,就是要從isolation回到love?是這樣理解嗎?

SQ很重要,因為那是人類的愛的開端 (the beginning of human love),而這個人類的愛對應我們物質的身體,這裡的implication很深遠,Meditation時會叫我們更深入地感受自己的身體,會叫我們感受一下自己轉生 (incarnate) 在這個身體裡夠不夠深,這是為什麼?我們有沒有好好pamper身體,還是把它當作工具來利用?對於GK,以至所有道理,從一開始心智上的理解(mental understanding)(IQ)、情緒上的覺察 (emotional awareness)(EQ),再到物理上/身體上的體現 (physical embodiment) (SQ)是步步深入的,身體的層面,比我們想像的深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