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音樂第十擊: 空間變奏 @突破青年村 21.6.2015

因為有John Lee的演出,所以這次和朋友一起參加了最後一次的山寨音樂節
可惜因為下雨,只能在戶內的體育館表演,本來已報名參加的工作坊也取消了

首先演出的是謝芊彤x謝芊蕾
兩位可愛清新的女生,演出可愛清新的音樂...
期待她們以後把Synthesizer更熟練地加入自己的音樂之後,可以保持自己的風格


哈哈,之後是要關燈演出的John Lee老師了~

首先出場的是希臘七弦琴加框鼓的樂器
七弦琴,然後是框鼓演奏,七弦琴+喉唱,然後吹了支American native flute
minor scale的七弦琴有點像豎琴的聲音,但沒有豎琴悠長,更單純的
重覆性的旋律和節奏探索內心之境,七弦琴比框鼓色彩更加豐富,清澈的是流水的聲音

音樂是表達,向外表達自己的內在,越是能夠表達得深,表示越是探索得深入。向內的探索同時是平和和ecstatic的,生命是celebration...

喉唱我也在youtube那些教人自學的片裡看過一下,是用自己的聲音同時發兩個pitches...是很有趣,學懂了會很好玩,但比起來更想學會那笛子
對,繼尺八和中國笛子之後另一款很有靈性感覺的笛子
一來是空氣感/空間感很重,二來是低頻共鳴的部份很有Feel,跟自然共生的Feel...當然也可能是John Lee老師的修為高...
笛子、琴、鼓都是工具,一直以來靈性跟音樂是離不開彼此的,因為音樂不用文字,是直接連繫到演奏者和聽眾的感受,而感受,是我們接通自己內在的那條線索

突然想起以重覆性的旋律和節奏反覆演奏,直接而粗暴的類型如黒夢某程度上也是如此....所以說「精神」也是從這裡而來(汗)

聽完John Lee已經完成本日的主要任務了

之後是Bossa Nova style的Shandy Gan,Keyboard是有名的爵士樂手雷柏熹Patrick,鼓手是Nate Wong (原來他是Bamboo Star的鼓手!),Bass是黃德聰Wong Tak Chung。
努力找出Supporting的來頭,原來真的是強大的陣容!
真的玩得很好啊,出乎意料,沒想到免費音樂會質素如此高強

然後是黃靖
黃靖我很欣賞的,他玩的結他非常出色,結構緊密而澎湃,演出總是真情流露,歌也寫得很棒,是不可多得的音樂人、表演者
我時常會被他的感情帶動,可惜實在不是我的茶^^"
他的歌大收大放,算是很大器的,不是沒有細膩位,而是總是很快就轉為澎湃位
我覺得是偏向美國的那種聲吧?
很Bold,很Expressive,很有力量
只有一點...就是他很喜歡用的那個人聲和弦效果器...
我比較喜歡他本來的聲音啦,加了效果器是會更豐富,但是也會覺得如果清澈一點會比較好,即使是在爆發位

最後是merry go-round,這隊聽過幾次,實在不能過電...

期待山下再見^^

留言

佑霖說…
喉唱!!原來是這個名字~
笛子好棒~~

謝芊彤x謝芊蕾的確好清新~她們的聲音好聽,兩個的共鳴讓人意外~

黃靖呢,我對他的歌曲是有期待的,希望更有突破……
Kelly茄莉說…
佑霖言下之意是黃靖不夠突破?

熱門文章